小烤肠的轻松熊

最强Carry -06

~

垃圾写手:

/




- 辅助xAD


- 电竞文






何庄和毕雯珺回训练室了,黄岐则带他们三个新人参观训练基地。




黄岐介绍基地设施时还是有些小骄傲的:“基地一共四层,一层公共区一般接待媒体采访和外来人员,二楼是训练区,三楼是宿舍区,四楼是健身区。”




“还有健身区啊?”黄明昊像是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。




“当然,选手的竞技状态和身体是有很大关系的。这样,我们先去三楼把行李放了吧。”




WISP第一个同意:“赶紧的,拎着一堆破东西老子累死了。”




范丞丞捶了WISP一下:“我看你应该赶紧去四楼,把你这一身肥肉先给减了。”




“老A,你太不够朋友了,为了我们高中同学情谊我才千里迢迢来和你并肩作战啊!”




“你得了吧你。”范丞丞一点面子也没给。




说着话四个人已经到了三楼,黄岐给他们介绍着宿舍安排:“第一间是我和RUO的,第二间是A神和黄明昊的,第三间是毕雯珺和WISP的,后面还有教练和战术团队的房间。”




黄明昊似乎有点不满,他从小到大都是一个人一个房间,就算去了韩国住在安宰仁家里也有一个单独的卧室,这突然要和一个不熟悉的人住一间还是有些不舒服:“这不还空着几间卧室么,为什么非得两个人挤一间啊?”




黄岐看了眼范丞丞才说着:“A神要是不乐意我必须给他换,你这个小孩跟A神住还给我有意见?”




黄明昊给范丞丞递了个眼神,意思是你快说句话啊。




结果范丞丞拎着行李就往第二间房里去了理都没理他。黄明昊也很无奈只能可怜巴巴地跟着进去了。




进了房,两个人也不算熟,就开始安静地收拾行李整理床铺。黄明昊心里一直有事,看收拾的差不多了还是绷不住:“A神,谢谢你啊。”




“谢我做什么?”范丞丞正在擦柜子,被突然一谢也是停下来奇怪地看着对面床的人。




黄明昊似乎道起谢来还有些局促:“如果你没来…… HUA说不定就…… 没有了。而且你还把WISP带过来了。”




范丞丞顿了一会儿才笑着看向黄明昊:“怎么谢?”




“??”一般的套路不都是不用谢,或者是我只是做了一些微小的工作之类的么……这人怎么比自己还不要脸呢,可是自己话都说出去了黄明昊也只能试探地问着:“嗯……请你吃顿饭?”




“你怎么年纪轻轻这么庸俗呢?”




“你说什么?”黄明昊觉着范丞丞似乎跟明面上的样子有点差距啊。




范丞丞一副面无表情地讲着让黄明昊没法理解的话:“讲睡前故事吧。”




“啊?”




“我睡得浅。”




“哦……”虽然这个谢谢的方式很诡异理由也奇怪,但是黄明昊也不怎么在乎。之后他就突然想起来房间的事了:“对了A神,你刚刚在门口干嘛不说话啊?”




范丞丞边把衣服往柜子里挂边回答着:“所有战队辅助和AD一般都住一间。”




“这样啊,这是为什么?”黄明昊对于职业联赛来说真的算是个萌新。




范丞丞也挺耐心的:“培养默契,培养信赖,培养了解。”




“用得着么?”




“其他人或许不用,对你来说我觉得很重要。”范丞丞说着这句话的时候音调比之前不自觉地低了些。




黄明昊也不属于爱刨根问底的,但是他对于范丞丞的评价总是格外在意:“你什么意思?”




范丞丞笑了一下,让黄明昊有点不舒服:“你知道你输林秋阳输在哪了吗?”




“我不觉得我比他差。”




“黄明昊除了你只用了两个英雄以外,你输的原因是你根本不信赖你的队友。”




听到这个原因,黄明昊必须不服气了:“他们的水平……”




“是,他们的水平不如你,但这不是理由。你以为你的不信任别人感受不到吗?”




黄明昊没说话,其实他那天打完比赛对于猴子还是有点愧疚的。因为猴子一开始不小心A了他一个炮车,他有的时候都会放弃压对方的血量而选择先把自己残血的兵给补了。团战的时候自己进场的时机也会比正常拖后一点,因为就怕自家的辅助再把打野顶过来一次。这些猴子应该都能感觉到了吧…… 虽然根本原因不在他,但是他确实是给猴子的紧张加了一些重量。




虽然心里这么想,但是嘴上他可是绝不会认输:“你别以为别人说你是中国第一辅助你就觉得自己很了不起了,第一天就来教育我。你拿得出过硬的技术,我才会信任你。”




范丞丞笑了,他自己都没发现他特别吃黄明昊炸毛那一套。每次黄明昊一炸他就觉着特好玩:“黄明昊你挺可爱的,我都瞧不上啊?”




“范丞丞,我可认识一个比你更强的辅助。”说这句话的时候黄明昊的眼睛都闪着光。




“哦?”范丞丞来了兴致:“有谁比我强?”




黄明昊扯了个鬼脸就进厕所换衣服了:“就不告诉你!”




“这家伙……”范丞丞叹了口气,继续收拾。






一个小时后,会议室里。




黄明昊走进来就看见RUO坐在那儿,跟对其他人礼貌乖乖地打招呼不同,他把RUO整个儿无视了就找了个最远的位置坐了下来。




倒是范丞丞和WISP都上前跟RUO聊了两句。RUO虽然在粉丝和观众之间臭名昭著,但是在职业选手面前还是令人尊敬的大前辈。




黄岐给每个人发了一张作息表:“是这样的,我们队现在能走的都走了。就剩下你们了,上单毕雯珺,中单WISP和老何,打野RUO,下路A神和黄明昊。原来的教练回韩国执教了,副教练和数据分析师下个星期就会回来上班,领队是我。”




“你的意思是说,我们连教练都没有?”WISP有点难以置信,范丞丞把他拐回来的时候可是只说HUA现在有些困难,谁知道这么困难啊!




看黄岐面上有些挂不住毕雯珺就站出来帮忙搭话:“对,我们教练被挖走了。因为之前不知道你们会愿意来,所以也没有请新教练的打算。”




言下之意是,本来我们打算解散各奔东西了。




尴尬了良久,范丞丞突然插了一句:“老何,你的手伤还能打吗?”




“哎……其实我本来年纪就大了。中单这个吃操作的位置我已经胜任不了了,何况手又伤了。只是我实在舍不得HUA就这么没了。”




范丞丞闻言顿了一会儿才开了口:“我觉得,或许你可以胜任教练这个职位。”




一直没说话的RUO也表示赞同:“我也觉得可以,老何本来战术思想就强。对游戏的理解也很深入,这么多年打下来经验也很丰富。而且我和老何以前也会参与教练组的讨论,应该不会有特别大的问题。”




一阵沉默后老何终于是握着自己的手腕叹道:“让我想想吧……”




即使知道以自己的状态根本不能继续走职业选手的这条道路了,但是要彻底做个了断转化身份对他来说还是有些困难。




突然范丞丞的电话突兀地在安静的会议室里响了起来。




黄明昊瞄了一眼是林秋阳。




不知怎么的,他觉着自己有点不舒服了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44)